传媒掠影

2003-03-15

美国计划推出《十亿富翁》

  游戏节目经常会以巨额奖金或丰富奖品来吸引观众,《百万富翁》电视游戏节目早前亦曾在美国及世界各地掀起热潮。随着这股热潮冷却,美国方面已急不及待,准备推出更具震撼力的《十亿富翁》游戏节目。

  最近有消息报导,华纳兄弟电视网及百事可乐公司将合作,于本年九月份推出一集《十亿富翁》节目,胜出者最高可获十亿美元奖金,是电视史上送出最高额奖金的游戏节目。

  要成功取得这十亿美元其实亦非易事,观众首先要抽中赞助商于今夏推出的一千件附有特别标记的产品,才能参加这个两小时的现场直播游戏。这一千位幸运儿将被逐步淘汰,直至剩下唯一的优胜者,但这名优胜者也并不保证一定能成功取得这十亿美元奖金。

  由于这个游戏的风险颇大,赞助商亦不敢怠慢,正与保险公司商讨购买保险的问题。

 

 

英母女作家合着童话获巨酬

  因撰写儿童故事《哈利波特》而名利双收的作家罗琳,成为很多单亲母亲成功的典范。最近英国另一位单亲母亲尝试与女儿合着童话,得到多间出版社的垂青,更获得一百万英磅的预支稿酬,不少人将她视为罗琳的接班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这位四十三岁的母亲杨格Louisa Young,与其十岁女儿Isabel一同创作了儿童故事「Lionboy」。由于内容吸引,引起多间出版商争夺版权,最后由企鹅(Penguin)旗下的Puffin儿童图书出版社以高价夺得。他们期望此书可继《哈利波特》后,成为另一本引起哄动的儿童故事书。

  杨格女士是剑桥大学毕业生,已出版过三本成人小说,写儿童故事还是第一次。她表示,六年前她在床边说故事哄女儿睡觉时创作了「Lionboy」,最近才决定将之写下来。她并表示故事的意念由女儿创作,她只负责打字。

  「Lionboy」是连续故事,讲述主角Charlie Ashanti在婴孩时期曾被豹抓伤,因而获得与猫类动物沟通的力量。第一回发生在未来时空中的伦敦,Charlie率领马戏团里的狮子千里追踪,赶往拯救被人绑架的父母。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