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3-05-15

内地开放书报刊分销市场

  今年五月一日开始,中国正式开放书报刊分销市场,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内地从事图书、报纸、期刊及杂志的零售业务。

  新闻出版总署与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特别制订《外商投资图书、报纸、期刊分销企业管理办法》,明确列出了外国投资者在中国设立书、报、刊分销企业有关的定性、要求及具体条件,以及外商在内地投资的申办程序等。根据规定,外资投资书、报、刊批发企业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三千万人民币,而零售企业的注册资本亦不可少于五百万人民币。外国投资者须先向企业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并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核批准。

  目前内地报纸的读者超过四亿人,报章总类共有二千一百多份,杂志近九千种,每年出版的图书则超过十五万种,报纸杂志投放的广告费每年超过二百亿人民币。估计在二零一零年,报刊的广告投资金额将达四百六十亿。中国入世后,内地的出版市场潜在发展空间庞大,相信会吸引不少外商的投资兴趣。

 

 

《百万富翁》诈骗案主角圆百万美梦

  轰动英国的《百万富翁》诈骗案,主角虽然见财化水,但讽刺的是,由于公众对案件极度投入,有电视台、广告商,甚至电影制作人,希望与这位作弊案主角合作。若成事的话,相信他将可赚取超过一百万英磅的利润。

  诈骗案主角英格拉姆少校于二零零一年参加英国《百万富翁》游戏,为求赢取一百万英镑的奖金,不惜联同妻子及前讲师朋友,以咳嗽声作为暗示,互通答案。他们三人最后被控诉,罪名成立。

  由于这个诈骗案被传媒广泛报导,迅即引起各地的注意及好奇。英国 ITV 电视台最近播出有关此骗案的纪录片,竟有超过一千五百万观众收看,比米高积逊于二月接受的独家访问还要多。有见及此,杂志、报纸、电视台、广告商,甚至美 国的清谈节目、电影制作人等,纷纷向其招手,希望他能接受独家访问及将整个案件搬上银幕,有咳药水公司更有意以「骗走咳嗽」为标语,邀请他为旗下产品卖广告。看来这位骗案主角可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终于有机会一圆其百万富翁之梦。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