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1997-11-15

未来电视机大趋势

  当本地市场还在推销十六比九具电影感的电视机时,不少电视厂商已发展数码电视和多媒体电视,甚至是能兼容多种影音电脑设备制式的未来电视。

  现时数码电视在欧洲的占有率已达三成,它的特别之处,在于无论电视台的发射讯号是数码或模拟式,均作数码处理,这能减低画面和音响的失真率。再者,由于其更新率比现时的电视高一倍,故在定镜时更富层次感和高度的对比效果。此外,电视讯号经数码处理后,画面有记忆功能,观众可随时将画面作定镜,细意欣赏。

  至于多媒体电视,则是电脑时代来临的产品,它能与电脑直接接驳,无需加介面插卡而当电脑屏幕使用,方便用家上网和玩电视或电脑游戏。商业机构更可以这种画面达二十九至三十四寸的电视机作大型显示器,省却买电脑屏幕投射机的金钱。

  未来电视则比上述两类电视更能造出清晰的影像效果。据悉美国有关部门可能在两年内提升电视台发射讯号的水平扫描频率,与电脑显示器看齐。故未来电视将可真正配合多媒体时代的需要,发挥各种影音设备和电脑的效能。

 

CNN记者到太空直击访问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 一向标榜其现场采访的特色,无论是天安门六四事件,还是波斯湾战争,CNN都派出记者作即场报导。最近CNN更考虑派员到俄罗斯和平号太空站,直击报导太空新闻。

  CNN的发言人称,一切与俄罗斯太空总署还在非常初步的洽商,至于费用就约需五百万至一千五百万美元。若一切事成,CNN会派出一名专责报导美国太空总署新闻的记者上太空逗留一至三个星期。

  不过和平号太空站近月来频频发现损坏,需要维修,故这个日已老化的太空站的安全问题亦是CNN考虑的因素之一。就算是美国太空总署上月派出太空人前往和平号,也经过慎重考虑,直到最后一刻才让太空人出发。

  CNN并非第一家派员往太空的广播机构,在九零年十二月,日本东京广播电台曾支付苏联一千二百万美元,把新闻主任秋山丰弘送上和平号采访八天,成为第一个到太空采访的记者。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