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掠影

2004-08-15

英国推出纯广告频道

  英国从今年九月起,将推出全球首个以广告作主题的电视频道,观众不但可以欣赏几十年前的经典广告片,还可以了解广告制作过程。

  「广告频道」(Advert Channel)是全球第一个全方位的广告频道,现于英国BskyB卫星电视台试播。正式启播后,英国观众将可二十四小时观赏新旧经典广告片,主持人更会接听观众来电,点播他们的挚爱广告。

  此外,该频道亦会自行制作节目,例如广告趣味问答比赛,或一些有关广告幕后制作情况的节目,向观众披露广告创作过程及幕后花絮;亦会邀请观众自己用摄录机拍制广告,挑战广告公司的创作。

  这个数码卫星频道免费播放,而频道的收入来源,主要靠每小时播放九分钟收费广告、观众的收费来电,及从网站下载广告片到手机的收费服务等。

 

 

美电视台藉停播鼓励儿童外出

  为鼓励小朋友不要长时间收看电视,影响健康,美国儿童电视网络Nickelodeon计划在一个周六短暂停播,鼓励小孩子出外玩耍。

  该电视台主席表示,由于被电视及电脑所吸引,现今孩子们比以往少了在课余时候出外玩耍,他们希望带出「外出玩耍是非常重要」的讯息。Nickelodeon计划于本年十月二日中午停播三小时。停播期间,若收看Nickelodeon,只会见到一个动画,打出字幕:现在是时候外出玩耍,鼓励小孩子不要留在电视机前。在周六的这个时段,电视台平均有一百五十万年龄介乎六至十一岁的儿童观众。

  而在当日下午三时复播后,该台将播放现场直播的音乐节目及体育节目,藉此鼓励观众保持健康及活跃的生活。此外,电视台又计划赞助美国十个城市举行游戏日,邀请家庭参加在公园举行的派对。
 

相关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传媒掠影

2010-07-15

传媒掠影

2010-06-14

传媒掠影

2010-05-13

传媒掠影

2010-04-22

传媒掠影

2010-03-15

传媒掠影

2010-02-11

传媒掠影

2010-01-14

传媒掠影

2009-12-14

传媒掠影

2009-11-12

传媒掠影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