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别名「恒队长」、「后波刘」,新晋导演和编剧,曾为英皇娱乐旗下艺人‎,现任香港电台节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广韩国文化节目,有「韩流第一人」之称。


DMZ 三八线游学体验

2016-02-18

 

南韩一直是港人旅游的首选,但到访的景点大多为「吃喝玩乐型」的,不知刘伟恒(Benny) 介绍的地方,会否吸引你呢?Benny在本集的《游学全世界》分享了到DMZ (Demilitarized Zone) 的经验。

DMZ为南北韩边界「三八线」的缓冲区地带,又称为「南北韩非军事区」。Benny建议大家到DMZ参观时可先登上瞭望台,透过设置的瞭望镜,一探北韩开城的神秘面纱。南北韩于近几年关系持续紧张,原来于DMZ也可感受到南韩对北韩使用的军事策略-「朝北韩方向的大型扩音器」,据说这些大型扩音器的声音可传几十公里远,可令北韩人民听到来自南韩的广播。但究竟扩音器会发出什么特别讯息向北韩人民施展南韩的软实力呢?

参观过瞭望台后,Benny亦介绍大家到访车站「都罗山站」,都罗山站 (도라산역)是一条横跨南北韩的铁路。纵使普罗大众未能随便跨越两者的边界,但亦能在车站内感受当年的气氛。但说到在DMZ最特别的地方,Benny就首推「第三地道」!「第三地道」为当年北韩朝南韩方向所挖掘的其中一条地道,被识破后已被改建成景点,开放给市民参观。Benny亦于节目内分享了他参观地道时的体验,究竟地道内的环境是怎样呢?

Benny鼓励大家到访DMZ,不但可学习南北韩的相关历史,眼界亦会大开。由首尔到DMZ亦只需40-45分钟的车程,十分便利。下次到访南韩时不妨考虑一下刘伟恒Benny所介绍的地方!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体验 | 游学 | 三八线 | DM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