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别名「恒队长」、「后波刘」,新晋导演和编剧,曾为英皇娱乐旗下艺人‎,现任香港电台节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广韩国文化节目,有「韩流第一人」之称。


认识韩国传统腌渍文化

2016-10-13

 

今晚星期四,又和大家去韩国,一齐游学听我讲!今晚我Ricky 周伟基,仲有妙妙夏妙然,一于听实Benny 刘伟恒讲呀! 和大家一同认识韩国传统腌渍文化!

讲开又讲,韩国真是有好多东西都和腌渍有关的,泡菜就人所共知啦!而家就系秋天啦,香港有大闸蟹现正当造,原来韩国都有一样腌渍蟹,近年非常流行!就是酱油蟹啦!连Benny都对佢留下深刻印象! 我也看过一些报道,「当初为了提炼酱油,才加入虾蟹提鲜。」韩国首尔综合艺术大学食品工学博士李泳鎔说,他亦是城中酱油蟹老店大瓦房第二代传人,醉心研究韩国饮食,强调酱油才是灵魂,蟹只沦为配角,「腌制后把食材扔掉太浪费,才保留生蟹食用,成为今日五大韩菜之一。」

被东、西海簇拥的南韩,拥有超长海岸线,海水清澈零污染,孕育不少海鲜品种,韩国为保护海产质量,每年7至8月禁止捕蟹,但不代表这两个月餐厅没有酱油蟹,一般生腌母蟹于4、5月当造,餐厅趁机大量入货,冷藏保鲜,保证全年有酱油 蟹供应,而公蟹在秋天9月至10月最肥大肉厚,现在食即捕即蒸公蟹便是黄金期。当地民众喜爱直接将白饭加进蟹盖内与蟹黄一起伴吃,故这道菜色又名「偷饭贼」。哗!听落都真系好美味! 想认识更多有关酱油蟹的韩国饮食文化? 马上听听Benny 的分享啦!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文化 | 腌渍 | 传统 | 韩国 | 认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