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绘本谈源

绘本源自作者、绘者和编辑等人的心血。透过与绘本职人访谈,探讨创作历程,分享绘本阅读的心得与品味。

职人谈绘本 : 苏美智 - 资深记者、作者
源自于对社会的关心,从现实生活、采访中吸取养份,着有探讨雇主与外佣两地生活的《外佣 - 住在家中的陌生人》,以及重塑父母和同志子女艰难亲子路的《我们的同志孩子》。

因为孩子,进行大量亲子阅读,体会绘本之力,继而深深爱上,并思索如何以绘本呈现不同议题,引发了把故事化成绘本的念头和愿望,继而踏入绘本界成为作者,仍时常自我提醒,以儿童为本位,相信绘本的力量,避免落入说教和训导的圈套。

绘本作品包括《我家来了一头大象》(合着) 、《神奇小盒子》。
收看
怎样才是好绘本?
收看
绘本与通识的关系
职人谈绘本 : 钟嘉莉 - 插画师
热爱儿童绘本及充满童趣的东西,相信里面有很多简单的爱和快乐。一向喜欢阅读绘本,尤其是童趣幻想类型的绘本。当知道要用绘本呈现劏房生活,一度担心议题过于沉重,及后决定从儿童角度看劏房,为绘本注满创造力和幻想力,以单纯的角度探索未知,表达情感及传递讯息。

她的第一本绘本作品是《神奇小盒子》。
收看
怎样才是好绘本?
收看
我最喜欢的画风
收看
齐来读绘本 -《神奇小盒子》选段 (苏美智)
收看
绘本源起与创作灵感
收看
创作上遇到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