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杭州亚运前奏 - 智能亚运

2023-09-16

杭州亚运前奏 - 智能亚运

2023-09-16
「智能」是杭州亚运办赛理念之一。从场馆智能化管理、比赛数据分析,到观众智能化观赛体验,都将新科技与运动相互融入。

今届亚运其中一个新增项目─电子竞技,更与智能科技主题密不可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首次登上舞台成为表演项目,而今届亚运更会正式成为竞赛项目,在「星际漩涡」之称的杭州电竞中心,展开一轮别开生面的赛事。

与传统体育项目相比,电子竞技的项目类型众多,各个项目的规则不一、比赛时长,参赛选手及队伍数量亦众多,而项目转播信号流量亦十分大,需要很多配置去维持比赛顺利进行。每一项都是一个新挑战、新尝试,而新科技应用就是赛事重要关键,同时通过人工智能、虚拟实境等应用,呈现出不一样的「智能亚运」。

除了智能主题之外,亚运会各方面设计都融入了大量杭州人文风景元素,当中所有运动员奋力争取的目标─亚运奖牌,就以杭州地理特征「湖山」为设计概念。在最后的备战关键时刻,香港运动员代表都各有对策,准备全力出击,朝着亚运目标启航。

播出:
2023年9月16日
晚上七时三十分
港台电视31

编导:蔡玉婷
监制:廖泳怡

杭州亚运前奏

杭州亚运会即将展开,围绕着「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举办。
《杭州亚运前奏》一连三集半小时纪录片,将深入报导杭州亚洲运动会的筹备情况、赛事内容和运动员的努力。通过这些节目,观众可以全面了解杭州亚运的绿色、智能和创新特点,并近距离感受香港代表队的备战过程和亚运目标的追求。
节目特别邀请了香港传奇女车神--李慧诗陪同大家走入杭州,实地了解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作为国家第三次办亚运会主办城市的背景和筹备情况。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