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科研新摇篮

2024-03-10
这一集深入探讨中东地区的创新科研,如何为世界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前往沙特阿拉伯西海岸,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所在地。与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见面,探索人工智能、机器人、医疗科技和新能源这四个关键领域的最新发展。此外,我们亦探访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研究人员,他们将揭示对于科技研究领域人员而言,中东吸引人材的原因。

中东香港投资新机遇

成立于2017的《未来投资倡议研究所(FII Institute)》,是一个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的非营利机构,以学术研究、举办峰会以及创科投资为主要工作面向,期望为人类创造可持续的未来。藉着建立一个汇聚投资者、科学家及政策制定者的全球网络,推动绿色投资和数码世界。随着FII最近宣布将在香港举行FII Priority会议,本节目以5集半小时电视特辑,向香港观众介绍其重要性以及随之而来的机遇。
一系列节目内容将展示香港如何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连接中东和亚洲,内容包括FII的历史、FII对香港的机遇、绿色金融的发展、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创新科研,以及香港和中东紧密联系带来的商机与投资前景等。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