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
小花牌工具及材料
毛笔 钉书机 双面胶纸、
皱纹胶纸
铁线 小红布(尼龙) 锑片多片 竹签 银色油漆
制作步骤
  放大 放大 放大 首先用两条9寸(垂直)及两条长5寸(横向)的竹签平行放好,用约10cm长的皱纹胶纸把所有相交的地方以打十字方式贴好,形成花牌的底部。
  放大 然后在花牌顶部附近位置加上一条8寸(横向)竹签,使其形成一个「甘」字。
  放大 在「甘」字的中间位置加上一条9寸长的竹签,底部要与下面最底的5寸竹签相连。
  放大 放大 放大 然后,在花牌的顶部加上两条5.5寸竹签及一条5寸竹签形成三角形的顶部,整个框架便完成了!
  现在,你以可准备花牌上的装饰了。先以毛笔及银色油漆(或直接用油漆笔)在红布上写上喜欢的文字。要注意内容不要写近布边,否则会被锑花遮盖。(传统的做法:文字是由左至右,及上至下。)
  放大 放大 放大 文字部分完成后,可把红布放在花牌的中央,然后用铁线穿过红布,布的四边要用力拉紧并固定在竹架上。
  放大 放大 放大 锑花的做法:把3张相同颜色的锑片重叠,(重叠的方法可参考左图),然后用钉书机把中间钉在一起,把最上面的锑片四边向内摺,以营造出反光的效果。最后把其余的锑片一起向内束,形成一朵花的形状。
  放大 最后,把双面胶纸贴在框架上,再把锑花铺满周边,一个小型花牌就完成了!
你可以在花牌后面的中间位置加上一条6 - 8寸的竹签,用铁线绑紧,作为花牌的脚,可放置在桌上装饰。 (如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