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国的万圣节,是一年里最恐怖也最为热闹的一个夜晚!虽然万圣节被视为鬼节,但原来万圣节的起源竟然是与庆祝新一年有关!

万圣节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铁器时代凯尔特人的萨温节。古凯尔特人认为新的一年于11月1日开始,他们每年收割的节庆便于10月31日晚上开始,他们会举行各种仪式如燃点农作物、围着火堆跳舞等等,以庆祝一年三天的萨温节新年。

古凯尔特人相信在10月31日晚上,是人间和阴间界线最薄的一天,死去的亡灵会重返世上,寻找自己的替身,让自己得以复活。于是古凯尔特人便会用动物的皮草来打扮自己,又会不断喊叫,好让死神认不出他们,以逃过死神的追捕,这就是今天万圣节化妆舞会的由来。

虽然现今人们就不再穿动物的皮草,但也会穿上奇装异服庆祝万圣节。有些会打扮成吓人的鬼怪,有些会打扮成时下流行的角色人物,据统计,在2014年便有超过250万人打扮成蜘蛛侠,不知道今年最受欢迎打扮又会是什么呢? 谈到万圣节有名的庆祝活动,除了化装舞会外,不得不提「不给糖就捣蛋」活动。在当天晚上,孩子会打扮成各种鬼怪,然后挨家挨户讨要糖果,并説出「Trick or Treat!」,即是如果你不给我糖果,我就会向你作出恶作剧,往往小孩们拿到的糖果都是数以袋计,难怪他们如此喜欢这个节日!

31/10 美国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