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

联合国日于1948年由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以纪念于联合国宪章生效三周年,是10月20日至10月26日的「联合国周」的一部分。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一直于促进各国在国际安全、经济发展、人权、公民自由、政治自由、民主等等的合作,以及实现和维持持久的世界和平。联合国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成立,目的是防止战争的再次发生,并且为各国提供一个对话的平台。目前,联合国有193个成员国,在联合国遍布全世界的办事处中,联合国会通过全年举行定期会议来决定实体和行政议题。而联合国日就是让人们记住联合国的目标和成就。

联合国日的纪念活动通常以集会、论坛和展览纪念联合国的目标及功绩的方式在全球进行。在2015年,为了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更以联合国的官方代表颜色——蓝色的灯光照亮世界各地60个城市200个代表建筑物例如纪念碑、博物馆、大桥等等。

(相片提供—李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