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历史
2016-05-29
节目介绍
奖项:嘉许状(个人、社会及人文教育学习领域)2013/2014
所属学校: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
得奖老师:陈爱妮老师
任教科目:中国历史

中史科老师陈爱妮(Miss Chan)最爱忽发奇想,不停激发自己的创意和灵感,设计具创意和趣味的教材,令学生对中史科产生兴趣,不再觉得中史是沉闷的科目。

Miss Chan擅长用实物教学,走进她的课堂,会见到她拿出各式各样的教材,例如鸡蛋、骆驼玩偶、丝绸、兵器等等,又会让学生走出座位玩游戏以及角色扮演。学生玩得开心的同时,亦吸收到当中的历史知识。
回想起7年前初到这所中学教书,这校仍是男校,一众男生总爱捣蛋作弄老师,令Miss Chan很有挫败感,但她没有放弃,坚持用心教学,最终得到学生们的爱戴,更令中史科成为校园最受欢迎的学科之一。曾在电影«争气»饰演一角的周逊博(阿博),去年于这间学校毕业,本是无心向学的阿博,自从上了Miss Chan的中史课,就对这一科产生兴趣,更主动要求Miss Chan替他补课,结果在公开试中,中史科取得合格成积。

自小父亲离世的Miss Chan,儿时家中依赖综援过日子,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希望能够帮助基层学生。2007年她由一间直资学校,转来这间较多基层及新移民学生的中学,正正是想透过教育,勉励学生追求梦想金带领他们走回正路。
老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