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堂食现感染群组 学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调防疫措施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复堂食现感染群组 学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调防疫措施

2022-05-16 HKT 1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郭健安认为,现阶段暂时不需要大幅度调整社交距离措施。
    郭健安认为,现阶段暂时不需要大幅度调整社交距离措施。
再有食肆爆发新冠病毒感染群组,中大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表示,逾千间食肆重开,只出现个别群组,百分比仍维持低水平,认为现阶段暂时不需要大幅度调整社交距离措施。

郭健安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市民接触增加,便会令感染机会增加,但情况仍是比较理想。但当群组数目所占比例开始增加,当局便应考虑在某些处所做些特别调节,又或在下一阶段放宽时做些调整,未必需要一刀切。

郭健安表示,目前病毒繁殖率由最低位的0.3至0.4水平,上升到0.8至1的水平,他估计确诊数目有机会维持在三位数至低四位数,以横行或轻微上升居多,估计有机会在冬季出现第六波,当已接种第三针的市民抗体水平大幅下降,届时也可能面对新的变种病毒,便有可能令香港大部分已感染过BA.2型病毒的人再次受感染。

郭健安认为,下一波疫情由新变种病毒引发,而非第五波余波的轻微反弹。他又指出,不少60岁以下人士属于工作高危群组,加上以经济角度,本港希望争取与内地通关,因此仍需要维持疫苗通行证政策。

复堂食现感染群组 学者指比率尚低未需大幅调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