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恒镔指东铁过海段运作畅顺 关注金钟站人流增成挑战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陈恒镔指东铁过海段运作畅顺 关注金钟站人流增成挑战

2022-05-16 HKT 10:1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陈恒镔指东铁过海段运作畅顺 关注金钟站人流增成挑战
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恒镔早上由大围站乘港铁至金钟,了解过海段通车后首个工作日的运作,他认为整体运作畅顺,大围站有「子弹车」安排,能疏导乘客。港铁使用新列车及新讯号系统,感受到列车起步及到站的速度比以往快。

但他表示,列车过海后大部分乘客在金钟站转车,人流相当多,担心放工时间有大量人流聚集,对金钟站来说是一个挑战。他又关注东铁大围及九龙塘站月台未有安装幕门,担心影响安全性,虽然东铁站月台的加阔及巩固工程已完成,但未有交代加建幕门的时间表及整体安排。

他又说,过海段通车后,乘巴士过海的乘客减少,会与运输署及巴士司公商讨如何善用资源,将红隧出入口的巴士线适度延长至港铁无覆盖的地方,亦希望不要太快削减班次,因为有乘客或回流乘搭巴士,希望有多一个选择。

陈恒镔指东铁过海段运作畅顺 关注金钟站人流增成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