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会检视婴幼儿小食含添加糖等物不符英美建议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消委会检视婴幼儿小食含添加糖等物不符英美建议  

2022-05-16 HKT 10: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消委会检视37款列明适合婴幼儿的小食,发现近8成样本成分表标示有添加糖、浓缩果汁等游离糖来源。(消委会提供)
    消委会检视37款列明适合婴幼儿的小食,发现近8成样本成分表标示有添加糖、浓缩果汁等游离糖来源。(消委会提供)
消委会检视37款列明适合婴幼儿的小食,发现近8成样本标示适合2岁以下婴幼儿,但成分表标示有添加糖、浓缩果汁等游离糖来源,不符合英国和美国等地的建议。

消委会从主要零售店搜集预先包装婴幼儿小食,检视成分表和营养标签中的糖和钠含量,包括米饼、泡芙、小馒头、乳酪粒等,每包售价约13至75元。超过5成有提供糖含量的样本属于高糖食物,12款样本则未有列出游离糖来源的含量,无从得知是否属于高糖。另外,有3成样本有添加盐,家长应避免1岁以下婴儿食用,其中1款样本更属于高钠食物。

消委会表示,摄取过多糖分增加蛀牙和肥胖的风险,以及日后患上心血管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机会。长期过量摄取钠,则容易导致钙质经尿液流失,影响骨骼成长。

消委会又指,根据本港规例,列明拟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预先包装食物,毋须在营养标签上标示糖含量,建议当局为相关食品订立糖和钠含量的标准,保障婴幼儿健康。

消委会检视婴幼儿小食含添加糖等物不符英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