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料周四再放宽措施确诊将升 市民打好疫苗毋须担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专家料周四再放宽措施确诊将升 市民打好疫苗毋须担心

2022-05-16 HKT 10: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专家料周四再放宽措施确诊将升 市民打好疫苗毋须担心
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本港正逐步推进复常阶段,在不同餐饮场所出现群组属预期之内。他预计疫情会维持「上上落落」一段较长时间,本周四实施下一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确诊数字有机会上升,但市民毋须担心,只需做好疫苗接种。

何栢良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说,卫生防护中心选择性地针对一些场所跟进及追踪,尤其涉及疫苗通行证的处所,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数据作追踪。他相信,其他场所也有类似小规模群组爆发,只是市民不掌握情况。他说,食肆处所一直很配合政府,可以做的已差不多,关键在于顾客要检视是否已完成基本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话,外出除口罩用膳或游泳也是安全。

何栢良说,政府的疫苗通行证步伐跟不上复常步伐,第二与第三针之间的宽限期6个月,跟复常步伐及整体未打第三针人口脱节,认为应采取行政手段让市民加快适时接种第三针,又说目前并非检讨改变疫苗通行证措施的时候,有关措施仍是推动接种的重要手段,不适宜放宽。

他说,近期出现「警钟误鸣」情况,港大医学院担心坚尼地城一带出现大群组爆发,但事实并没有发生。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资料,本月阳性检测最多在北区,中西区相对一点也不高。

专家料周四再放宽措施确诊将升 市民打好疫苗毋须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