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天起容许98个国家或地区游客参加旅行团入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日本今天起容许98个国家或地区游客参加旅行团入境

2022-06-10 HKT 11: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今日起对以观光为目的的外国游客重开边境,图为大阪道顿堀的情况。(法新社)
    日本今日起对以观光为目的的外国游客重开边境,图为大阪道顿堀的情况。(法新社)
日本今日起放宽因应新冠疫情而实施的边境管制,对以观光为目的的外国游客重开边境,对象是98个疫情风险较低国家或地区人士,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美国、南韩等,初期只接受有导游陪同的旅行团。

外国游客无论有无接种疫苗,入境时毋须接受病毒检测或自我隔离,观光厅发布指引,要求旅行社确保游客遵守防感染措施,包括戴口罩,并投保涵盖医疗费的海外旅游保险等。如果违反规定,有可能不容许参加旅行团或继续行程。

有旅行社预计,由于需时宣传和申请签证,可能至少一个月左右,才有外国旅行团入境。

日本商界发表联合声明,要求政府进一步放宽边境措施,包括恢复七国集团贸易伙伴的免签证资格、迅速恢复个人旅游、取消每日国际入境人数上限等。

日本今天起容许98个国家或地区游客参加旅行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