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搞小圈子只会孤立自己 极限制裁损人害己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习近平:搞小圈子只会孤立自己 极限制裁损人害己

2022-06-24 HKT 20: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习近平强调,只有各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人权才有基础。(美联社资料图片)
    习近平强调,只有各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人权才有基础。(美联社资料图片)
许敬轩报道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像方式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保护主义是作茧自缚,搞「小圈子」只会孤立自己,极限制裁损人害己,脱钩断供行不通、走不远,要真心实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发展,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更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和制度环境。

习近平说,有些国家将发展议题政治化和边缘化,搞「小院高墙」和极限制裁,人为制造分裂对抗。同时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愿望更强烈,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自强的意志更坚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各国带来的机遇更广阔。他强调,只有各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人权才有基础。

习近平:搞小圈子只会孤立自己 极限制裁损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