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到中电停电报告 初步交代事件经过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政府收到中电停电报告 初步交代事件经过

2022-06-24 HKT 23: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收到中电停电报告,初步交代事件经过。(港台图片)
    政府收到中电停电报告,初步交代事件经过。(港台图片)
元朗、屯门及天水围多区本星期二发生停电事故,机电署表示,已收到中电就电缆桥火警提交的初步报告。根据报告,事发前电缆并没有不正常的超载或电压过高的情况,桥内的电缆亦没有电缆接驳位,中电最近一次检查电缆桥为去年11月,而事发前并没有任何工程在进行中。

中电正对电缆桥进行紧急外围加固工程,以便安全进入桥内对事故的成因进行调查。机电署已责成中电尽快进行调查,并于事故后的两个星期内提交详细报告及改善方案。

政府发言人亦说,今日傍晚约6时收到中电向机电署署长提交的初步报告。发言人表示,停电事故仍在调查当中,报告初步交代事件发生经过、即时补救措施、抢修进度及改善方向。

政府正审视报告以评估事故详情,有需要时会要求中电澄清资料或在详细报告内作进一步交代,并会敦促电力公司制定施行全面的改善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发言人表示,政府非常关注是次电缆意外,一直和中电密切跟进事态发展,并在当晚啓动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协调各部门积极应变,尽力维持治安、医疗和其他紧急服务,并开放临时庇护中心和为部分居民提供紧急食水和食物等,以协助有需要的居民。

政府收到中电停电报告 初步交代事件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