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媒指中证监将禁止内地投资者境外参与股票互联互通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内媒指中证监将禁止内地投资者境外参与股票互联互通

2022-06-28 HKT 10: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报道指中证监将禁止身处境外的内地投资者参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港台图片)
    报道指中证监将禁止身处境外的内地投资者参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港台图片)
内地传媒财新报道,中国证监会将禁止身处境外的内地投资者参与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包括不准开设沪深港通帐户,以及不准通过此类帐户交易A股。

报道指,新规定下有关投资者和帐户最终将被完全清退。新规定将由下月25日起实施,并设置一年过渡期,对不同内地投资者做出不同清退安排。报道提到,中证监目的在打击假外资,完善沪深港通机制,规范内地投资者返程交易行为。

中证监早前公布沪股通和深股通投资者不包括内地投资者,规范内地投资者返程交易行为,意味香港券商不得再为内地投资者新开通沪深股通交易许可权。

证监会之前提到,近年来有部分内地投资者在香港开立证券帐户及北向交易许可权,通过沪深股通交易A股,虽然交易总体规模不大,只占北向交易中约1%,投资者数量约170万名,但大部分无实际交易,亦与沪深股通引入外资的初衷不符,而这些投资者中大多数已开立内地证券帐户可直接参与A股交易,两种途径交易有发生跨境违规活动风险,亦为市场造成北向交易中,有不少所谓假外资的印象,不利沪深港通平稳运行和长远发展。

内媒指中证监将禁止内地投资者境外参与股票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