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称关注vivo在印受查报道 促印度合规调查执法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中方称关注vivo在印受查报道 促印度合规调查执法

2022-07-06 HKT 18:0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赵立坚说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规调查执法,切实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商业环境。(港台图片)
    赵立坚说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规调查执法,切实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商业环境。(港台图片)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有关印度当局搜查中国手机生产商vivo厂房的报道,指中方正密切关注事件,又说他已多次强调,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坚定支持中国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赵立坚说,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规调查执法,切实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商业环境。

印度传媒早前报道,当局以涉嫌洗钱为由,突击搜查vivo及相关企业在当地多处办公室及生产经营场所,分布在新德里、北方邦、梅加拉亚邦及马哈拉斯特拉邦等。vivo回应说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vivo在印度严格遵守当地所有法律法规。

中方称关注vivo在印受查报道 促印度合规调查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