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处关注半山地盘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劳工处关注半山地盘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

2022-07-07 HKT 22: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一名男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劳工处表示高度关注。(港台图片)
    一名男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劳工处表示高度关注。(港台图片)
港岛半山一个地盘,一名男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劳工处表示高度关注,对于意外中有工人身故,处方十分难过,并对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处方正全速进行调查,以确定意外成因,查找有关持责者的法律责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调查发现有违例事项,定会依法处理。

处方表示,意外中一名男工在其中一幢拆卸中的楼宇10楼工作期间,从楼面孔洞堕下至地面,送院后证实不治。劳工处发言人说,在得知意外发生后,已即时派员到意外现场展开调查,并已向有关承建商发出「暂时停工通知书」,停止其在有关楼宇的楼面孔洞附近的所有工程,直至当局信纳承建商已采取措施消除有关危害,才可复工。

劳工处说,会敦促有关雇主必须履行《雇员补偿条例》的补偿责任,亦会协助死者家属办理工伤补偿事宜,及密切跟进有关个案。

劳工处关注半山地盘工人怀疑失足从高处堕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