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莲称如条件可行将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蔡若莲称如条件可行将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

2022-07-28 HKT 15: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蔡若莲说,如未来条件可行,将考虑在香港学校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课程。(港台图片)
    蔡若莲说,如未来条件可行,将考虑在香港学校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课程。(港台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说,如未来条件可行,将考虑在香港学校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课程。她说,香港青年要抓住国家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机会,不会说普通话很吃亏,学校教育要让他们更好掌握普通话,认为这是最基本的。

蔡若莲接受内地《环球时报》访问,表示由于特殊历史原因,香港大部分学校设置普通话和中国语文两个科目,其中中国语文常以粤语而非普通话授课,但实际上早在2000年的课程指引中,当局就提出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科目的长期目标,该目标至今未变。

蔡若莲说未来如果教师水平足够,社会与校园普通话环境提升,香港各学校理应进一步试验直接以普通话授课。

另外,蔡若莲表示,特区政府未来将加强对有意前往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的支持,亦欢迎更多内地学生来港读书,将通盘考虑这些学生未来就业和创业情况。

蔡若莲称如条件可行将推广完全用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