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美娟:持续优化各项实习计划让青年体验内地职场实况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麦美娟:持续优化各项实习计划让青年体验内地职场实况

2022-08-06 HKT 12: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麦美娟说会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青年实习计划,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实况。(港台图片)
    麦美娟说会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青年实习计划,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实况。(港台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致力协助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及置业方面的困难,并为协助青年人抓紧大湾区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当局会持续优化及扩展各项青年实习计划,包括透过「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青年在内地的实习活动,让香港青年亲身体验内地的职场实况,加深认识内地工作文化和发展机遇。

麦美娟在大湾区青年专才协会庆典论坛致辞说,「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已在2019年起涵盖所有大湾区内地城市,让约950名青年在大湾区进行实习,协助他们日后在大湾区发展。

麦美娟又表示,当局分别与内地的科研文化单位和本港的大型企业合作,举办「内地专题实习计划」及「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提供实习岗位予香港青年,又透过「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举办青年内地交流团,促进香港青年人认识和了解国情,及与内地同胞的交流,提高国民身分认同。

麦美娟:持续优化各项实习计划让青年体验内地职场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