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称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王毅称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

2022-08-12 HKT 02:2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说,南海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共同家园,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美联社资料图片)
    王毅说,南海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共同家园,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美联社资料图片)
今年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中国与东盟外长一致赞赏恢复「南海行为准则」线下磋商,争取年内取得新成果,亦一致同意将「准则」打造为《宣言》的升级版,确保「准则」有效和富有实质内容、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为管控分歧、推进合作及南海共同治理,提供更有力规则保障。

王毅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说,南海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共同家园,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各方多年来有效管控分歧争议,维持南海总体稳定,确保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良好环境,中国与东盟国家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完全有能力、信心和智慧处理好南海问题,中方愿意与东盟国家坚定维护《宣言》原则、加快推进「准则」磋商、深化海上对话合作,牢牢把握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的正确方向,将南海打造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和合作之海。

王毅称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