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冀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达五至六成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刘宇隆冀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达五至六成

2022-08-12 HKT 09: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刘宇隆希望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最好达五至六成。(港台图片)
    刘宇隆希望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最好达五至六成。(港台图片)
卫生署辖下联合科学委员会发出暂拟共识建议,建议在取得相关人士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政府专家顾问、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说,主要考虑是目前时间无多,希望在入冬前让幼童完成接种三剂科兴疫苗。

他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个人希望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最好达五至六成,目前感染新冠病毒入院儿童占整体入院人数十分一,要尽一切可能、多渠道方便幼童打针,下星期一起幼童可到母婴健康院接种科兴疫苗,如果他们在打其他婴幼儿预防针的同时接种新冠疫苗,会方便很多。

刘宇隆指出,年初第五波疫情来临时,不少长者因为未接种疫苗而引致感染后死亡,不希望重蹈覆辙。他说,本港BA.4或BA.5变种病毒感染个案的比率已升至一成以上,相关变种的传播性较高,初步数据显示或会增加入院机率,Omicron亦出现新的亚型变种,强调幼童要尽快打针。

刘宇隆重申,科兴的安全性获公认,观察数据显示科兴同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没有问题,全球亦已开始放宽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距,不应制造扰民指引要求接种要有间距时间,而是要克服恐惧。

刘宇隆冀3岁以下幼童接种率达五至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