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间医疗机构下周一起继续为已登记长者上门接种疫苗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13间医疗机构下周一起继续为已登记长者上门接种疫苗

2022-08-12 HKT 10: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当局会按已登记接种下一针的时序,分批以短讯或邮件通知市民,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名称及查询电话。(港台图片)
    当局会按已登记接种下一针的时序,分批以短讯或邮件通知市民,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名称及查询电话。(港台图片)
政府下周一起委托13间医疗机构,继续为全港已登记「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长者和有特别需要市民,提供上门打针服务,当局会按已登记服务市民接种下一针的时序,分批以短讯或邮件通知市民将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医疗机构名称及查询电话。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说,为了让长者尽快接种好适当剂次的新冠疫苗,当局有需要采取新运作模式以简化行政程序,节省联络时间,完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流程,使更多长者尽早得到保护。

她表示,新模式下政府会每区委托固定的医疗机构提供一条龙服务,从致电给已登记市民预约日期,到行程编排及上门打针,均由医疗机构直接处理,由于每区有专责医疗机构全程直接跟进已登记市民的个案,相信服务安排能更灵活、更妥贴和更有效率。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自今年4月中推出以来,已累计接到超过31400个登记,并派出近1700队外展队,为各区年满70岁以上的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不便外出接种疫苗的人士接种超过34300剂疫苗,由于使用者陆续增加,可以预期需接种第二剂至第四剂疫苗的个案亦会相继增多。

13间医疗机构下周一起继续为已登记长者上门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