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已针对疫情变化做好准备及管控风险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宁:已针对疫情变化做好准备及管控风险

2022-08-12 HKT 12:5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宁上半年毛利率按年下跌5.9个百分点,主要受疫情影响,集团作出战略性调整。(港台图片)
    李宁上半年毛利率按年下跌5.9个百分点,主要受疫情影响,集团作出战略性调整。(港台图片)
罗炜皓报道
李宁联席行政总裁高坂武史表示,7月分店人流有恢复趋势,8月亦按月改善,但整体仍未回复至疫情前水平,过去2个月提供的折扣率,已较上半年改善,对下半年营运谨慎乐观,已针对疫情变化做好准备及管控风险。

高坂武史表示,上半年毛利率按年下跌5.9个百分点,亦较年初提供的53%指引下跌,主要是疫情影响,集团作出战略性调整,保持库存健康稳定,目前超过一年以上的库存占比降至低单位数。

他说,下半年会继续透过调整毛利率,追求稳定收入增长和利润,若外部环境恢复正常,毛利率会维持年初的财务指标,但如果情况恶化,毛利率指标或会调整。

高坂武史提到,不会对店铺数量设下硬指标,但会以高效率和盈利为扩展方向,计划加强建设内地高层级市场的销售渠道,特别是核心大型分店,三四线市场则会关闭低效的小型分店。

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赵东升则指,下半年在疫情和消费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维持年初的营运指引,预计全年收入录得最高20%至30%低段增长,净利润率处于10-20%高段,会继续观察销售渠道情况。

李宁:已针对疫情变化做好准备及管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