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法务部称有需要特赦商界领袖以克服国家经济危机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南韩法务部称有需要特赦商界领袖以克服国家经济危机

2022-08-12 HKT 14: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舆论认为李在鎔获特赦属象征式,因为他之前已获假释,但批准他恢复经营权利,意义较大。(法新社资料图片)
    舆论认为李在鎔获特赦属象征式,因为他之前已获假释,但批准他恢复经营权利,意义较大。(法新社资料图片)
南韩政府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鎔获特赦及恢复经营权利。他回应时说会为国家经济努力工作。

法务部说基于克服国家经济危机的逼切需要,政府决定特赦在经济领域可透过积极技术投资,创造工作岗位的商界领袖。总统尹锡悦说,特赦重点在于恢复民生及经济。

舆论认为李在鎔获特赦属象征式,因为他之前已获假释,但批准他恢复经营权利,意义较大,意味他可接替已故父亲,成为三星正式负责人,更自由地开展商业活动,带领公司面对包括全球半导体紧缩等问题的挑战。有分析师甚至预料,三星电子可能会有一番「大动作」。

南韩法务部称有需要特赦商界领袖以克服国家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