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医学团体称有食物过敏或湿疹等儿童可接种新冠疫苗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多个医学团体称有食物过敏或湿疹等儿童可接种新冠疫苗

2022-08-12 HKT 14: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新冠疫苗对6个月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者是安全且高效,呼吁家长和照顾者尽快让小朋友接种。(港台图片)
    新冠疫苗对6个月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者是安全且高效,呼吁家长和照顾者尽快让小朋友接种。(港台图片)
香港儿童免疫过敏及传染病学会及香港儿科医学会等5个团体发表联合声明,指食物过敏等并不是禁忌症,接种新冠疫苗后观察时间可由半小时缩短至15分钟,与一般接种者无异。

声明又列出多项过敏,并非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包括有食物过敏、昆虫毒液过敏、尘蟎过敏、花粉过敏、哮喘、鼻敏感、湿疹等儿童,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不需要转介予儿童免疫过敏及传染病学专科医生评估。

学会又表示,最新的临床研究亦发现,新冠疫苗对6个月至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种者是安全且高效,呼吁家长和照顾者尽快让小朋友接种。

多个医学团体称有食物过敏或湿疹等儿童可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