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菡视察「童乐居」 了解服务重整计划进度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孙玉菡视察「童乐居」 了解服务重整计划进度

2022-08-12 HKT 19: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前排右起)孙玉菡、刘焱、李佩诗及何启明视察「童乐居」的设施。(政府新闻处)
    (前排右起)孙玉菡、刘焱、李佩诗及何启明视察「童乐居」的设施。(政府新闻处)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下午视察涉及虐儿案件的香港保护儿童会「童乐居」,亲身了解服务重整计划进度及留宿幼儿的情况。

孙玉菡说,「童乐居」事件令人痛心愤慨,必须严肃跟进。由社署署长主持的儿童住宿照顾及相关服务检讨委员会,已大致完成检讨留宿幼儿中心的服务,第一阶段的检讨报告期望可于本月内完成。第二阶段的检讨将涵盖其他与照顾儿童相关的服务,预计明年3月完成。

视察期间,孙玉菡重点了解「童乐居」与非牟利幼儿教育机构议会,合作推行服务重整计划的进度,包括在优化管理、加强培训和提高人手比例等方面的成效。他其后视察「童乐居」的设施,并分别与留宿儿童及前线人员交流。

另外,劳工及福利局已展开强制举报虐待儿童个案机制的立法工作,稍后将就实行细节谘询持份者,目标是在明年上半年向立法会提交法案。

孙玉菡视察「童乐居」 了解服务重整计划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