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大力推动创科发展 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家超:大力推动创科发展 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

2022-09-26 HKT 11: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大力推动创科发展 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
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香港科技创新教育联盟」活动致辞时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到,香港创新科投迅速兴起,他又亲自考察香港科学院,反映中央对香港创科发展的重视与支持。特区政府会大力推动创科发展,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同时着重培育人才,以迎接创科时代。香港亦透过STEAM课程以及加强教师培训,从小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及能力。

联盟今年邀请知名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荣誉讲师,为24间参加计划的学校进行一对一配对,向学校的科学与创科教育发展提供意见。李家超认为,对学校建立学习科学氛围有积极意义。他又说,联盟积极推动科技教育,过去亦安排三名航天员与学生实时进行天地对话,启发他们对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的兴趣,亦勉励年青人在科研路上开拓梦想。

李家超:大力推动创科发展 将香港发展为国际创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