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免担保政策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免担保政策

2022-11-26 HKT 00: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免担保政策。(新华社资料图片)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免担保政策。(新华社资料图片)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珠澳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下,合资格香港私家车的海关免担保政策。

海关免担保政策可让参与「港车北上」计划的香港私家车,无须向内地海关申报、缴付关税或办理担保安排,简化申请程序和降低手续费用。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表示,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有更多香港市民会有兴趣参与『港车北上』计划,对促进大湾区内各城市的交流及更好善用大桥带来巨大裨益。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广东省政府和内地相关当局敲定「港车北上」的计划的实施安排细节,以便视乎两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争取尽快公布详情和实施时间。
  
特区政府早前推出「港车北上」计划,待疫情受控和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逐步恢复后,允许合资格的香港私家车可在无须取得常规配额下,经大桥往来香港与广东省,便利香港居民以自驾的方式到广东省作短期商务、探亲或旅游。特区政府已与广东省政府就「港車北上」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进行粤港跨境联调测试,并会继续配合广东省相关单位的工作,以期尽早进行有关演练,为计划实施作好准备。

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批准「港车北上」免担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