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据报为拥有反击能力 有意部署高超音速导弹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日本据报为拥有反击能力 有意部署高超音速导弹

2022-11-26 HKT 17: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据报为拥有可攻击敌方导弹基地反击能力,有意部署高超音速导弹。(shutterstock)
    日本据报为拥有可攻击敌方导弹基地反击能力,有意部署高超音速导弹。(shutterstock)
日本执政自民党和公明党昨日举行旨在修改《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的实务人士会议。政府在会上就拥有反击能力的政府方针作出说明。

共同社引述相关人士报道,日本政府强调,在宪法和国际法范围内,专守防卫的理念和不允许先发制人攻击的想法不变,但也表明,单靠现行防卫体制,难以完全应对来自他国的导弹袭击,有必要拥有旨在防御导弹来袭及防止进一步武力攻击的能力。

另有报道指,日本政府为了拥有可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等设施的「反击能力」,作为核心装备,日本政府有意在2030年部署高超音速导弹,相关预算规模为未来10年可能高达数万亿日圆。而因应无人机攻击带来的新威胁,防卫省据报也有意研发新的国产短程地对空导弹。

日本据报为拥有反击能力 有意部署高超音速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