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菡称将实践精准扶贫策略 投放资源到有需要人士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孙玉菡称将实践精准扶贫策略 投放资源到有需要人士

2022-12-03 HKT 18: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孙玉菡称将实践精准扶贫策略 投放资源到有需要人士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说,当局在儿童政策方面,希望所有儿童都可以健康成长,有特殊照顾需要的会做到「及早识别,适时介入」,在提升长者生活素质的同时,也纾缓照顾者的压力,现届政府亦将实践精准扶贫的策略,务求将资源投放到最有需要的人身上。
 
劳工及福利局与中联办及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联合举办「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孙玉菡在学习总结分享座谈会致辞表示,其中在一些儿童有特殊照顾需要,需把握黄金时期为他们提供训练,社署拨款推行「到校学前康复服务」服务名额由试验计划起初约3千个,新学年将增至约1万个。

安老服务方面,当局一直采用「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方针,希望利用乐龄科技协助长者居家安老,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适用范围,亦会扩展至用于租借辅助科技产品,在提升长者生活素质的同时,也纾缓照顾者的压力,在社区层面,政府在未来五年,会增加16间长者邻舍中心等。

另外,今届政府会致力构建关爱共融社会,亦是实践精准扶贫的策略,务求将资源投放到最有需要的人身上。

孙玉菡称将实践精准扶贫策略 投放资源到有需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