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指若北韩第七次核试 将与美日等合作加大制裁力度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南韩指若北韩第七次核试 将与美日等合作加大制裁力度

2022-12-05 HKT 16:5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韩外交部指一旦北韩进行第七次核试,南韩将与美日等国家合作,加大对北韩的制裁力度。(shutterstock)
    南韩外交部指一旦北韩进行第七次核试,南韩将与美日等国家合作,加大对北韩的制裁力度。(shutterstock)
南韩外交部向国会外委会提交报告,指北韩今年来,以前所未有的高频度和高强度发射导弹,通过不同以往的挑衅形态加大威胁力度。报告又批评北韩摆出强横姿态,拒绝谈判,加剧核导威胁。一旦北韩进行第七次核试等重大挑衅,南韩将与美日等国家合作,加大对北韩的制裁力度。

统一部长官权宁世就表示,针对北韩的挑衅,统一部将在韩美协作的基础上与其他部门合作,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不过,权宁世指出,明年是韩美建立同盟关系暨《停战协定》签署70周年,统一部将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繁荣,并以积极接触的方式主导改善南北韩关系,也会努力解决离散家属等问题,以及与有关各方加强合作,改善北韩人权状况。

南韩指若北韩第七次核试 将与美日等合作加大制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