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命令调整联邦国务委员会 纳入新任地方行政长官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普京签命令调整联邦国务委员会 纳入新任地方行政长官

2022-12-06 HKT 07: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普京前年签署《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法》,强化该委员会的地位。(美联社)
    普京前年签署《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法》,强化该委员会的地位。(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调整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成员的组成,将俄罗斯8个联邦主体的新任行政长官,纳入委员会,相关文件昨日公布生效。

根据该总统命令,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基洛夫州、梁赞州、萨拉托夫州、托木斯克州、雅罗斯拉夫尔州、坦波夫州和马里埃尔共和国的行政长官,被吸纳进入委员会,有关地方负责人是在今年9月换届选举中,新当选的行政长官。

前年12月,普京签署《俄罗斯联邦国务委员会法》,强化该委员会的地位。委员会主要工作,包括保障政府协调运转、参与预算制定和人事安排、确定国家内政外交的主要方向,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先方向等。

普京签命令调整联邦国务委员会 纳入新任地方行政长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