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湾及南区将设「关爱队」 有民主派称积极考虑申请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荃湾及南区将设「关爱队」 有民主派称积极考虑申请

2022-12-07 HKT 09: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荃湾及南区将设「关爱队」 有民主派称积极考虑申请
  • 荃湾区议会主席、民主派的陈琬琛表示,会积极考虑申请。
    荃湾区议会主席、民主派的陈琬琛表示,会积极考虑申请。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提出,将全港18区划分成小区,每个小区各设一队「关爱队」小队,每小队两年总资助金额大约为80万至120万元。当局计划明年首季率先在荃湾与南区成立「关爱队」,本月公开邀请团体参加首阶段遴选。

荃湾区议会主席、民主派的陈琬琛表示,会积极考虑申请。他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自己做区议员多年,一直服务市民,应符合爱国爱港条件。他问过一些青年,对方很乐意担任「关爱队」义工。

当局参考区议会一般选举选区分界,把18区划分为小区,陈琬琛认为,同一条屋邨或屋苑的小区,应由同一团队申办,产生协同效应会较好。

政府建议由当区民政事务专员为「关爱队」的总指挥,他认为,做法合适,如果有紧急事故,需要政府部门协调部门到小区,由专员协调统筹会较好。

荃湾及南区将设「关爱队」 有民主派称积极考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