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兼善里项目大扫除行动 惠及逾1400家庭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市建局兼善里项目大扫除行动 惠及逾1400家庭

2023-01-23 HKT 12: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农历新年前夕,市建局团队与清洁队成员一同完成兼善里岁晚大扫除行动,改善楼宇环境。(韦志成网志图片)
    农历新年前夕,市建局团队与清洁队成员一同完成兼善里岁晚大扫除行动,改善楼宇环境。(韦志成网志图片)
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表示,农历新年前夕前往深水埗兼善里或福华街发展项目,了解市建局伙拍地区组织进行的岁晚大扫除行动,为相关卫生环境较差的楼宇,全面清洁楼梯、走廊和天台等公用地方,并提供照明。另外,亦协助居住在项目内有需要的家庭清洁家居。

韦志成在网志说,市建局在2021年9月启动兼善里项目,很多住户都十分支持,但项目规模庞大,相关规划、审批、收购和安置等工作,需要较长时间处理,预计项目由开展至清拆重建,需要大约4至5年。

他提到项目范围内共有21幢楼宇,涉及90个街号,楼龄普遍超过60年,公用地方缺乏管理,因此藉着岁晚大扫除的传统,为多幢楼宇进行关怀社区服务,预计惠及1400多个家庭,期间亦与合作的地区组织招募超过80名居住在项目范围或深水埗区内,正失业或开工不足的居民,担任清洁队成员,并向他们发放津贴。

韦志成表示,在农历新年过后,市建局团队与地区组织将在区内加强宣传,包括在每幢楼宇的当眼位置张贴特别设计告示,提醒居民保持公用地方的整洁,又会与区议员合作,在每个楼层的特定位置加设大型垃圾桶,让居民弃置垃圾,方便清洁工人统一收集。

市建局兼善里项目大扫除行动 惠及逾1400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