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两周年 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半年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两周年 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半年

2023-02-01 HKT 21: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在泰国曼谷,有示威者举行印有昂山素姬俏像的纸牌,以示支持。(美联社)
    在泰国曼谷,有示威者举行印有昂山素姬俏像的纸牌,以示支持。(美联社)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两周年,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决定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六个月。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表示,目前频繁发生恐怖袭击和针对安全部队的袭击,缅甸仍处于政权受到暴力威胁的非正常情况,强调军方会保护宪法,又重申必须举行多党选举。

军方前年2月拘禁当时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姬,并夺取政权,军方曾经承诺在今年8月举行大选。外电报道,延长紧急状态意味大选可能会推迟。

军政府日前又颁布新选举法,被指大幅提高对政党的要求,全国民主联盟成员表明不会承认和接受。

有反对军方的组织号召民众这日不要外出,作为无声抗议,仰光和曼德勒等主要城市的街道变得冷清。

而在泰国首都曼谷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示威者到缅甸大使馆外抗议。

美国、英国、澳洲和加拿大宣布扩大对缅甸的制裁,涉及能源官员和军政府成员。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两周年 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