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北部都会区可汇聚本地、大湾区及海外人才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家超称北部都会区可汇聚本地、大湾区及海外人才

2023-02-20 HKT 1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称北部都会区可汇聚本地、大湾区及海外人才
行政长官李家超以视像方式在香港工程科学院举办的「国际湾区高峰会议」致辞,他说本港已与内地及全球通关,推出「你好,香港」的宣传活动,今次的论坛聚集不少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士。

他说,一国两制为香港提供优势,联通世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重要战略,大湾区人口有8千多万,透过推动彼此合作,有助区内经济。

李家超提到,在「十四五」规划下,香港要打造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与大湾区城市有协作空间。他表示,建设北部都会区既能够为本港提供创科土地,亦可汇聚本地、大湾区及海外人才。

他强调,香港有世界级的基建及城市规划,支持社会和经济发展,提升本港的竞争力,亦可增强生产力及可持续性,当局应用组装合成法技术建屋,同时加强物流供应链,期望有助大湾区的产业发展。

李家超称北部都会区可汇聚本地、大湾区及海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