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务主任用安心出行截图进入入境大楼 罪名不成立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入境事务主任用安心出行截图进入入境大楼 罪名不成立

2023-03-23 HKT 22: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入境事务主任用安心出行截图进入入境大楼 罪名不成立
    入境事务主任用安心出行截图进入入境大楼 罪名不成立
一名34岁男入境事务主任于前年11月,涉嫌利用已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的截图,进入湾仔入境事务大楼。他否认一项侵入公共机关管辖或管理的物业单位罪,经审讯后,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何慧娴裁决时表示,两名入境处证人没有在书面供词提及被告使用截图,但在庭上首次提及这点,她认为案中关键并非在于被告有否使用截图。她指出,控方认为当被告进入入境事务大楼的地下大堂,已经需要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但地下大堂入口处的3个二维码当中,没有地下大堂本身,亦不包括被告工作的24楼。如果被告一定要先扫描其中一个二维码,并不合乎逻辑,因为被告并非前往有关楼层,亦不会在其他楼层逗留,与「安心出行」追踪感染的本意不符。

何慧娴又说,被告并非没有值得怀疑之处,但当日早上有人要求被告尽快到24楼,而大堂有其他出入口,可以连接其他地方,对于被告是否真正侵入入境事务大楼,法庭认为存在疑点,因此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入境事务主任用安心出行截图进入入境大楼 罪名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