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广播将遣散约5%员工 引入方案冀年省2.6亿元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电视广播将遣散约5%员工 引入方案冀年省2.6亿元

2023-03-24 HKT 10: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向员工发信表示,将调整公司的人力架构,部分职位会被终止不再重置,整体有大约5%员工被遣散。(港台图片)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向员工发信表示,将调整公司的人力架构,部分职位会被终止不再重置,整体有大约5%员工被遣散。(港台图片)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向员工发信表示,将调整公司的人力架构,部分职位会被终止不再重置,整体有大约5%员工被遣散,受影响员工将按法例获得补偿。

行政主席许涛在信中说,疫情及抗疫措施对经济和市场带来巨大冲击,香港经济前景仍存在很多挑战,电视业正面临新时代的洗礼,资源需求日益殷切。为顺应市场变化,公司将进行成本优化管理,以保障业务稳定性及可持续发展。公司将引入优化成本及资源管理方案,目标节省2.6亿元年度营运开支。

许涛又话,公司亦会大幅调整节目制作预算,旧有的节目制作模式将转型,一些未能达到预期收视及经济收益的节目,将被终止。

他又说,公司将降低对外判工作的依赖,通过自身的创作能力及自有资源,利用合理成本,完成同等质量的工作。

电视广播将遣散约5%员工 引入方案冀年省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