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评局料需往指定试场考生不会太多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考评局料需往指定试场考生不会太多

2023-03-24 HKT 1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麦劲生表示一般考生,在试场要全程戴口罩。
    麦劲生表示一般考生,在试场要全程戴口罩。
中学文凭试笔试下月21日开考,考评局在新蒲岗的文理书院旧址设立指定试场,供新冠确诊考生应考。考评局公开考试总监麦劲生表示,去年有20多名确诊考生到竹篙湾试场应考,估计今年到指定试场的考生不会太多。

他提醒前往指定试场的考生要带备确诊证明,例如医生纸、核酸或快速检测证明,如果确诊考生迟于应考当日早上7时半才通知考评局,局方亦会尽量安排他们在指定试场应考。

考评局亦要求,考生在试场要全程戴口罩,麦劲生在本台节目《千禧年代》表示,文凭试对考生很重要,如有人感染可能连续多日未能应考,在考场逗留数小时不戴口罩未必令人放心,因此谘询业界和医学意见后,决定要求考生戴口罩,认为安排是恰当。

他又提到一般考生在开考前,会于通风的地方先做身份认证,入试场口毋须再拉低口罩,试场座位相隔1.5米。如考生有发烧或呼吸道不适等征状,但快测结果阴性,仍可赴一般试场应考,但会获安全坐在距离其他考生较远的位置,试场亦有量体温安排。

考评局料需往指定试场考生不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