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众基金存管人相关新制度明年10月初生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证监会:公众基金存管人相关新制度明年10月初生效

2023-03-24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证监会表示,就公众集体投资计划存管人建立一套监管制度,待立法程序完成后,将于明年10月2日起生效。(证监会图片)
    证监会表示,就公众集体投资计划存管人建立一套监管制度,待立法程序完成后,将于明年10月2日起生效。(证监会图片)
证监会就引入第13类受规管活动发表谘询总结,新制度适用于公众基金存管人,亦即顶层受托人及保管人。有关法例修订已经刊宪,待立法程序完成后,新制度将于明年10月2日起生效。

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就公众集体投资计划存管人建立一套监管制度,是证监会一直为香港成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而展开的重要工作之一,将可为零售投资者提供更充分保障。

为协助存管人过渡至新制度,证监会预期会就发牌程序提供具体指引,今年第3季推出适用的电子牌照表格,现时在港营运的存管人应于有关表格推出后的4个月内,提交牌照或注册申请。

证监会2月就第13类受规管活动,建议修订相关法例及守则,展开谘询,共收到5份意见书。

证监会:公众基金存管人相关新制度明年10月初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