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料数月后有首间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港交所料数月后有首间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

2023-03-24 HKT 19: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交所指出,参考2018年改革上市制度经验,预期第一间透过新机制上市的公司会在几个月后出现。(港台图片)
    港交所指出,参考2018年改革上市制度经验,预期第一间透过新机制上市的公司会在几个月后出现。(港台图片)
李臻升报道
港交所宣布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下周五生效。根据规定,针对发行人市值同研发开支比例的上市门槛,都较谘询文件建议的门槛低。

港交所上市主管伍洁镟表示,已商业化公司目前的市值要求,较主板上市高出50%,绝非细数目,认为目前的市值门槛已经够高,可以照顾行业最新发展。

她强调,市值门槛并非保障投资者的单一因素,交易所同时要求所有申请人获得2至5名领航资深独立投资者的巨额投资,亦会确保投资者对公司进行独立尽职调查等,强调新机制已经在投资者保障和市场竞争力上取得平衡。

伍洁镟指,新的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机制是一个长远措施,随着科技行业快速增长,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内地和国际公司符合资格上市。参考2018年改革上市制度经验,预期第一间透过新机制上市的公司会在几个月后出现。

市场担心银行业危机的相关风险传导至科技企业,以及影响投资信心。伍洁镟表示,部分香港上市公司早前已经发出声明交代存放于矽谷银行的资产,目前评估事件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不大。至于瑞信香港分行继续正常运作,交易所会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港交所料数月后有首间新特专科技公司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