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监局称未有收到有关于威迫购物的举报或投诉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旅监局称未有收到有关于威迫购物的举报或投诉

2023-03-24 HKT 23: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旅监局在土瓜湾道拍摄到有内地入境旅行团于食肆门外情况。(旅监局提供)
    旅监局在土瓜湾道拍摄到有内地入境旅行团于食肆门外情况。(旅监局提供)
旅游业监管局回应近日有报章报道,有人接获有内地访港旅行团旅客被威迫购物的投诉,旅监局表示,旅游业新规管制度已于去年9月实施,根据法例,威迫购物属刑事罪行,任何人一经定罪,最高可罚款10万元及监禁2年。

截至昨日,旅监局已实地查察超过650次,并无显示有违规行为,至今亦未有收到有关于威迫购物的举报或投诉。

旅监局表示,对威迫购物行为零容忍,并已设立举报热线3698 5900,若发现任何违法或违规行为,定必严厉执法。

另外,旅监局在土瓜湾道巡查及拍摄接待内地入境旅行团的食肆的门外情况,见到有大批旅客在门外等候,亦有铁栏分隔。旅监局表示,现时每日均有派员到接待内地入境旅行团的商店巡查,并和当区民政事务处及警方保持紧密沟通。旅监局亦正与组办入境旅行团的旅行社联络,协调调整及分散行程,避免同一时间有过多旅客聚集社区,尽量减轻对社区的影响。

旅监局称未有收到有关于威迫购物的举报或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