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与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李强与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

2023-04-01 HKT 18: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强与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会谈前,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为李显龙举行欢迎仪式。

李强表示,李显龙与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了中新「全方位高品质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中国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中心地位,愿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聚焦发展与合作,积极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新一直是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捍卫者,中国愿同新加坡共同抵制将经济问题政治化、泛安全化企图,携手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李显龙表示,新中「全方位高品质的前瞻性伙伴关系」既反映了新中合作的本质,也体现了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利益,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

新方愿同中方一道,充分用好副总理级双边合作机制,拓展金融、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粮食安全、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深化陆海新通道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密切人文交流,打造双边和区域合作样板,推动两国关系继续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

李强与访华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