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向在英港人医科生及执业医生介绍回港执业途径 - RTHK
A A A
气温 湿度
新闻重温 可重温过去12个月的新闻

医管局向在英港人医科生及执业医生介绍回港执业途径

2023-04-01 HKT 22:2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活动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就在网上会议参加活动。(林昭仪摄)
    活动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就在网上会议参加活动。(林昭仪摄)
  • 高拔升率领的代表团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医学会」活动,约100人出席。(林昭仪摄)
    高拔升率领的代表团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医学会」活动,约100人出席。(林昭仪摄)
驻英国记者林昭仪在伦敦报道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率领的代表团在伦敦出席「香港英国医学会」活动,与当地的港人医科生及执业医生见面,介绍回港执业途径,约有100人出席,部分人就在网上会议参加活动。

医管局派出现正在香港执业的外地医生,讲解公立医院薪酬福利与工作环境等,又即场派发意向书,征集参加者对回港执业的意向。

出席的执业医生白小姐话,自己在香港长大,家人亦在香港,所以希望在英国完成第一年执业后回港工作,她指现时在英国公营医疗系统,太多行政工作要处理,令她烦恼,形容工作有点似「打杂」,期望在香港可以专注照顾病人。

持英籍的执业医生文先生,有意在整形外科领域发展。他说,在香港医院工作会较辛苦,但薪酬吸引,缴交税款亦较少,希望了解多点在香港工作情况。

出席的医科生麦小姐表示,自己在香港长大,希望在香港服务社会,因此出席活动了解回港工作资讯和就业前景。

医管局向在英港人医科生及执业医生介绍回港执业途径